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08:35     浏览量:

    11月18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在西华大学举行。我校土木建筑学院代表队参赛并荣获两个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摄影:杨建伟提供)

    比赛分为手工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量、手工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工程造价创新思维等五个专项竞赛。我校土木建筑学院由杨建伟、韩佳老师指导的,由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李婵、吴玲玲、肖玥组成的团队,获得手工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等两项专项竞赛的一等奖,获得团体竞赛二等奖,杨建伟、韩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从6月底开始,学院就提供专用教室、购买相关书籍资料,为学生准备比赛创造条件。指导教师和专业教师除了日常指导,还安排学生在淮南、合肥多地参加专业的培训学习。经过严格选拔,择优选择报名参赛,同学们放弃暑假的休息时间,一直在学校刻苦训练。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学院支持,教师放弃休息时间指导,同学们认真训练共同努力的结果,学生的优异表现也展现我校大学生扎实的造价基本功、优秀的心理素质和有限时间内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此次大赛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院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华大学承办,深圳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126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全程历时7个多小时,是我国工程造价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之一。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杨建伟、王惠艳、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