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15日 09:11     浏览量:

         8月13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荣传新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本次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2015版本的区别,如学时、学分、课程的变化和修改原因,是否符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原则,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调研结果的利用情况,新工科思想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体现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安徽理工大学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专业认证标准、行业标准,结合“新工科”、“卓越计划标准”等先进理念和行业发展趋势,对各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8月6日上午召开工作启动会,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修订方案;各专业负责人充分调研相关院校的培养方案,吸取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各专业负责人深入各系、教研室、研究所充分听取师生意见,为修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扎实基础。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郑腾龙,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