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学子在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04日 11:03     浏览量:

        12月26日至27日,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土木建筑学院7支参赛队从全省内31所院校,19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佳绩。

参赛师生合影

         此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竞赛以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等场景中的应用设置赛题。土木建筑学院通过为期三个月的校内选拔和培训,组织7支参赛队分别参加了“建筑+绿建”、“建筑+结构”、“结构+工管”3个模块的比赛。

         据悉,此次竞赛旨在激发安徽省内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了解,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教学和应用,加强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推进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杨建伟,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