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BIM及装配式设计应用技术培训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1:12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金陵大饭店举办PKPM-V4版本培训会暨PKPM-BIM平台、PKPM-PC(装配式)设计应用技术培训会,来自安徽省各设计院、建筑类高校等单位的6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会。土木建筑学院BIM技术原理及应用教研室主任杨建伟,副主任储凯峰等4名老师参加交流培训。

会议现场(摄影:杨建伟)

        培训会围绕BIM多专业统一平台研发建设、装配式建筑一体化设计施工方案和实践、新国标推行与应用等三个主题,由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技术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会议详细展示PKPM-BIM平台的最新研发成果,数字化建筑的解决方案;PKPM-PC装配式产品的研发情况和全装配工程应用实践,以及基于BIM的装配式设计流程;培训会还对新国标《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GB50068-2018、《钢结构设计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强钢筋应用相关问题》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探讨。整场培训会持续5个小时,信息量大,技术性强。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参会教师对装配式建筑、BIM平台建设与研发、新国标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杨建伟,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