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09:48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通过指导教师初审、申请答辩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修改和完善等环节准备,6月2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640名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如期进行,有序开展。

院领导深入现场检查(摄影:张金松)

         线上答辩前,为保障线上答辩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土木建筑学院成立了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土木建筑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购置了答辩硬件,对参与答辩的师生进行了培训,帮助他们熟悉使用共享屏幕、切换会议主持人等软件功能。

         线上答辩过程中,学生着装整齐正式,仪表仪态大方,精神状态饱满,采用腾讯会议、钉钉会议、微信群视频会议、QQ 群视频+共享屏幕等平台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成果展示和汇报;学院110名答辩老师与学生“连麦”进行问答,根据答辩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答辩小组秘书通过视频、音频的录制对整个答辩过程进行记录,同时对重要画面进行截图保存,保证答辩的严肃性,确保答辩细节的可回溯性。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6月5日全部完成;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育人理念,安排专人对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进行收集、打印和规范归档,切实解决2020届毕业生实际困难,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惠艳,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