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云上”认识实习教学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0:51     浏览量:

         7月7日,土木建筑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8位指导教师变身“网络主播”,顶烈日、冒酷暑,来到淮南市山南新区玉兰大道高架桥和中铁四局预制梁场开展“云上”认识实习,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130余名学生参加“云上”认识实习。

         在玉兰大道高架桥下,老师们主要介绍了桥梁的结构分类、截面形式、上部和下部结构构造、引桥部分,重点就桥梁满堂支架、现浇混凝土箱梁的施工技术做了介绍。在中铁四局预制梁场,老师们结合已浇筑完成并正在养护的箱梁结构,对钢筋工程、混凝土工程、模板工程、预应力张拉工艺和箱梁吊装等施工技术做了讲解。同学们重点就桥梁的结构形式和区别分类、桥梁的荷载分类与计算、混凝土施工技术等方面内容与8位指导教师在线交流探讨。

介绍桥梁上部结构


介绍桥梁引桥构造(摄影:雷小磊)

         据悉,本次认识实习为期一周,因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现场参加实习。土木建筑学院积极谋划,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采用大型工程案例剖析、学术讲座、施工现场直播、线上交流咨询等方式开展实习教学活动,让学生在“云端”实现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的有机融合,拓宽了学生学习思路,确保了实习质量,为学生后续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雷小磊,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