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正文

结构工程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6:13     浏览量:

 

本学科的前身是我国于1984年批准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矿山建设工程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安徽省重点学科。目前,该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工程结构设计理论、路基路面工程、结构工程仿真技术、工程材料研究和现代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等。重点研究工程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路基路面和桥梁结构的设计理论;结构与岩土介质的共同作用原理;土木工程结构的可靠度分析和工程结构的数值计算与仿真技术。本学科现有教学科研人员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力量雄厚的学科梯队。现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0余名。        

近年来,在地下工程结构、人工冻土墙结构、土木工程结构可靠度分析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已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其中煤矿深井井壁结构研究、深厚表土井壁破裂治理技术的研究以及人工冻土墙设计方法研究等课题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年平均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年均科研经费200余万元。获省部级奖9项,已出版著作、教材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