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正文

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6:12     浏览量:

 

本学科、专业是在我校于1984年获批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矿山建设工程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目前,该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爆破动力学及爆破控制技术、工程结构抗震与减震、岩土工程灾害预测理论及防护技术、矿山开采灾害研究及防治技术。这些研究方向对保障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安定具有重要作用。          

本学科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其中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博士生导师1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2人,安徽省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4人。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力量雄厚的学科梯队。近年来,在地下工程支护、深井软岩巷道深孔掘进控制爆破技术与理论、边坡稳定、基坑维护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C100高强混凝土弧板支架、软岩爆炸注浆加固围岩技术、软垫层控制爆破技术以及深井表土冻结段冻土爆破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年平均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年均科研经费140万元,获省部级奖10余项,已出版著作、教材8部。本学科导师科研经费充裕,研究成果被广泛的应用到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