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09月09日 10:30     浏览量:

    9月3日至9月6日,土木建筑学院根据工作计划,对2013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以专业教育、学籍及日常管理、校风校纪、学风班风、研究生学习与研究方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入学教育活动。

    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教授对2013级研究生新同学进行了学院及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导师队伍、学术道德、校规校纪等方面的介绍和教育。要求同学们要自觉提高自身的诚信意识,杜绝各类失信行为,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人。同时勉励研究生要培养自学能力和创新精神,注重实践、努力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

    学院副院长庞建勇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了研究生学习和研究方法及科研学术道德教育的讲座。研究生教学秘书陈海明老师对研究生如何填写培养计划和导师双向选择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指导。研究生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了学籍及日常管理和校风校纪的教育。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登记、党团组织关系统计和转接、学生档案整理归档、工资证明、研究生奖助学金、学生信息卡、学生证、新生登记表的统计和上报等各项事务性学生管理工作。9月9日,2013级研究生新生将走进教室,正式开始入校后的第一次课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