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12月18日 11:3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12月16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卢传江老师在制图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安全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吴秉江主持讲座。

    讲座中,卢传江围绕校园安全相关制度和规定,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及校园安全的真实案例,对研究生进行了一次生动丰富的安全教育。他谈到,研究生的思维和行为能力相对本科生来说更为成熟,但同时也会出现麻痹大意的情况,特别是开展科学试验过程中要树立起良好的安全使用试验仪器设备的意识;在研究生工作室学习时,要自觉遵守工作室的管理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专题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研究生自觉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校园学习与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