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2:35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中建八局安徽分公司经理王建军高级工程师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专业课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留学生代表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王建军以《逆作法土方及支撑结构施工技术应用情况汇报》为题,首先以天津深基坑工程设计及施工案例为背景,结合工程特点和难点,详细介绍了“敞开式逆作法”施工工法和技术要点;随后以蚌埠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施工为案例,重点讲解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以及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整场报告会内容翔实,工程典型案例丰富,理论与工程结合紧密,开阔了参会师生的工程视野。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黄坤,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