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2019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2:52     浏览量:

        为活跃学院科研氛围,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11月29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举行2019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论坛第四场)。论坛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主持,学院博士生、研究生及本硕博连读本科生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摄影:吴华峰)

         论坛上,庞建勇教授首先对参加此次论坛汇报的同学表示赞扬和鼓励;希望在座的同学要珍惜学术论坛交流机会,多学习,勤思考,在认真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科研研究,申请发明专利,多发表高水平论文。

         紧接着,张亮亮、郑强强、李成杰、李想、王彬、彭世龙6位博士生分别以《不同围压下高强混凝土能量演化规律与破坏准则》《基于AE监测下的混凝土破裂机理》《冲击荷载下强弱组合岩体能量分配机制研究》《纤维混凝土力学性能及其在井壁结构中的应用研究》《大流速渗透地层单管冻结温度场时空演化规律研究》《厚表土薄基岩开采与底含疏水共同作用地层沉陷规律及其井筒偏斜致因研究》为题,结合自己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汇报交流。整场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不仅锻炼了博士生的表达能力,也开阔了硕士生的视野,为即将开展的论文选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自2015年来,每年定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博士生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