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用志愿行动书写青春日记--记战“疫”一线的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许平凡同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13:07     浏览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研究生4班班长许平凡同学在得知基层抗疫一线急缺志愿者后,立刻申请加入了当地志愿者队伍,奋战在基层抗疫的一线,用自己的志愿行动诠释了当代学子报效国家的诺言,书写了自己的青春日记。

许平凡在卡点执勤

         许平凡,家住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洋湖村。他的父母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从疫情开始至今一直奋斗在基层抗疫一线上,在听父母说到基层抗疫一线急缺志愿者后,许平凡毅然申请加入了当地志愿者队伍。不论是防疫物资整理、疫情防控宣传、防疫卡点执勤还是街道进出人员登记,总能看到许平凡忙碌的身影;在他的脑子里总是想着自己应该做点什么,自己还能做点什么。有时候,在他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的时候,父母仍然还在抗疫一线坚守,但是他没有抱怨过,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还为父母准备好饭菜,支持父母的工作。

许平凡(中)和其他志愿者在发放宣传资料

        在接受采访时,许平凡说:“作为党组织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安徽理工大学的一名学子,党和国家还有学校培养了我,当国家有难时,我要有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只要国家需要、社会需要、人民需要,我会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自己的诺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站“疫”中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察”。

        “言行如其人,争做抗疫一线的‘平凡’人。和许平凡一样的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让我们看到了洋湖村的希望,也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洋湖村村委会主任沈冰评价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就是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许平凡同学,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安徽理工大学学子的家国情和责任担当。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陈峰,赵军、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