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预答辩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11:38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学校具体工作部署,为保证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27日,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采取“网络在线”的形式对2020年上半年申请博士学位的4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位论文网络预答辩。答辩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主持,学院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答辩会现场(摄影:吴华峰)

         答辩会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答辩小组负责人与答辩秘书提前谋划线上预答辩实施方案和程序,并进行网络测试、流程演练等工作,充分保证了网络预答辩会的顺利开展。

         答辩会上,4位博士研究生依托QQ平台直播,使用PPT汇报了自己学位论文的背景、意义、创新点、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等;各位专家评委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答辩会后,学院将督导4名博士研究生进一步做好学位论文修改工作,为正式答辩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网络预答辩会程序严谨规范,所有流程均与线下预答辩相同,是对国家“延课不延学”政策的积极响应,保证了学位论文的质量,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疫情对研究生毕业的影响,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