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

资料来源:荣传新      日期:2013年09月18日 15:30     浏览量:

    9月14日,由北京中煤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和安徽理工大学共同承担的“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在北京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的验收。

    国家工程实验室验收专家组由原煤炭工业部科教司副司长胡省三研究员、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原副司长刘艳荣、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金华研究员、副总经理宁宇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纪洪广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孟国营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张俊芝教授、中煤能源49工程处范聚朝正高工等7位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的建设汇报,审查了有关资料,考察了实验室现场和运行状况,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实验室的批复要求,实现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创新能力处处长袁军、安徽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华心祝教授、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教授和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荣传新教授等参加了验收会。

    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08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实验室建设期间,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院所专项资金等国家课题1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8项;获得授权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编制/修订行业标准标准18项;发表科技论文122篇,其中SCI、EI收录25篇,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多项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使我国煤矿深井建设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为我国煤矿深井建设技术的发展搭建了高水平、开放式研究与交流的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国煤矿深井建设领域的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