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赴北交大隧道及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考察

资料来源:陈海明      日期:2013年10月16日 15:49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教授带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老师一行9人,赴北京交通大学隧道及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就实验室建设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在北京交通大学,考察调研组听取了北京交通大学隧道及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管理体制、组织机构、人员规模等情况的介绍,就地下工程领域实验室建设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参观了“盾构隧道模拟”、“轨道振动测试及减振控制”和“隧道结构、围岩及地下水相互作用的三场耦合模拟”等八个实验平台。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有更深的认识,收获颇丰。

 

    隧道及地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是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联合组建、挂靠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基地、学科建设基地和智囊机构,2006年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隧道及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隧道及地下工程基础理论、隧道及地下工程环境影响研究、隧道及地下工程防水、注浆及堵漏研究、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方法及施工机械装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