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师生出席2013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尹楠、袁璞      日期:2013年11月13日 20:17     浏览量:

    11月5日至7日,2013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学校13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马芹永教授以“硬岩巷道不同阶微差爆破快速掘进技术”为题作大会学术报告,并主持学术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教授以“煤矿爆破技术现状及进展”为题作大会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傅菊根教授以“煤层厚硬砂岩顶板深孔爆破强制放顶技术”为题作大会学术报告。

    本届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研究、设计、施工技术、经营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共计24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煤矿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陈明和、中国煤炭建设协会会长安和人、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教授、煤矿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兴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杨仁树教授、安徽大学校长程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国庆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靖洪文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会议发表论文136篇,出版了两集《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增刊,并单独出论文集;论文汇集了矿山建设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及应用经验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