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赴清华大学工程结构实验室考察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11月22日 15:13     浏览量:

    11月16日,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倪修全教授带队建筑工程系老师一行4人,赴北京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就工程结构实验室建设和开展教学、科研试验进行了考察调研。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冯鹏博士介绍了工程结构实验管理体制、组织机构、人员规模、教学、科研试验情况。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对建筑工程实验室建设及开展建筑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试验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颇丰。

    清华大学工程结构实验室建于1956年。现可进行足尺五层楼结构的拟动力试验与大跨度桥梁的试验,此外,还可进行高层钢结构、结构的安全性与耐久性、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构件在高温下的性能、混凝土在多轴压拉应力状态下的强度和本构关系、计算机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高强度与高性能混凝土、钢-砼组合结构及钢结构的试验研究。建成有实验教学基地,供本科生结构试验课及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专题试验教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