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矿山建设工程方向)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资料来源:蔡海兵      日期:2014年01月13日 12:14     浏览量:

    2014年1月10日上午,在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了“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矿山建设工程方向)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论证会”,安徽大学校长程桦、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吴玉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唐永志、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周卫金、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志根、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马进、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绍明等作为受邀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泽功、教务处处长宫能平、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以及矿山建设工程专业10余位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泽功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徐颖院长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矿山建设工程方向)卓越计划的工作进展,荣传新教授就土木工程专业(矿山建设工程方向)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培养方案,对培养方案中教学实践环节、专业课程设置、校企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土木工程专业(矿山建设工程方向)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符合我国矿井建设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能够培养出具有高素质和创新能力的矿山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专家组对企业培养方案的实施细节以及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土木建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论证会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并学习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入行业调研,把握人才需求脉络,为土木工程专业(矿山建设工程方向)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