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一项科研项目通过安徽省科技成果鉴定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5月08日 22:17     浏览量: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安徽理工大学和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大断面隧道穿煤系与岩溶地层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鉴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成员的工作汇报和成果介绍,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通过现场质询、答疑、讨论等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预定的任务和指标,在针对大断面隧道穿越采空区、高瓦斯突出煤系地层与岩溶地层等复杂地质条件给施工带来的技术难题,系统开展了复杂条件大断面隧道超前地质探测、隧道瓦斯监控与抽排、隧道穿煤层和溶洞围岩变形特点与施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应用价值。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副总工程师白蓉正高工,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徐颖教授、宗琦教授、傅菊根教授、姚传勤教授等出席鉴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