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校庆70周年专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4月24日 08:19     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应土木建筑学院、科技产业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恒安来校举行学术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盛真、院长马芹永与吴恒安进行了亲切交流。

        吴恒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6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同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2014年度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研究校长奖。研究领域包括微纳米力学、计算力学数值方法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和石油工程中的关键力学问题。曾在香港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已在Science、Nature等学术期刊发表被SCI收录论文60余篇,被SCI他引800余次。

报告会现场(摄影:张经双)

        报告会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庞建勇主持。报告会上,吴恒安围绕纳米尺度下材料的力学行为,介绍了石墨烯复合材料和纳米通道下液体流动机制;结合石油开采中的力学问题,介绍了水力压裂机制和螺旋杆的设计与优化。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要放眼世界、努力学习。报告会后,与同学们就基础知识学习、考研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传新、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撰稿、核稿:张经双、雷小磊,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