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举行建筑设计竞赛知识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7:18     浏览量:

         为提高建筑学专业学生学科竞赛水平,10月15日晚,土木建筑学院邀请Zoo Designer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温佳鑫、景观师苗哺雨,在天工楼302举行建筑设计竞赛知识交流会。交流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建筑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黄云峰主持,建筑学系部分教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云峰首先介绍,举办此次交流会目的是要梳理建筑设计竞赛的方法与逻辑关系,把握设计竞赛的方向和技法,提高学生设计竞赛的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形成多做竞赛、争做竞赛、做好竞赛的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提升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水平。

         随后,温佳鑫老师与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年在建筑竞赛比赛中总结的心得与经验,从建筑设计竞赛任务书的解读、竞赛内在逻辑思路、选址研究以及优秀作品设计图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在场同学喜爱。最后,现场同学积极与温佳鑫老师进行交流,场面十分活跃。通过参加交流会,同学们深受启发与鼓舞,感慨“从未想过建筑可以以这种有张力的形式呈现出来,改变人们的生活”,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严格要求自身,以设计竞赛为抓手,做有趣的建筑,做需要的建筑。

        此次交流会是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系党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学生为本,解决学生在参加学科竞赛中的困惑而举办的活动,是结合实际,学做结合,重在落实的具体体现。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黄云峰,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