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学子在首届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2:57     浏览量:

         12月8日,由安徽省公路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设计总院杯”首届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于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开设桥梁专业高校的35支队伍参加了多个奖项的角逐。由土木建筑学院李海涛、乔成老师指导,陈富琨、王生志、杨阳、郭安康、卫秀文5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参赛作品《鹓鸿》荣获设计类二等奖;杜伟杰、李晓辉、贾靖凡、余长龙、王杰5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参赛作品《蝶式腹板跨淮河斜拉桥》荣获设计类三等奖;由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张宏学老师指导,木志远、曹云强、杨子航、姚国锋4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参赛作品《逐梦》荣获科技创新、创意类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参赛团队领奖(摄影:陈富琨)

        本次大赛以“智慧、绿色、创新”为主题,分“设计”和“科技创新、创意”两个组别,旨在鼓励各参赛高校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桥梁工程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促进以桥梁为代表的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通过参赛,我校师生加强了与省内其他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展示和锻炼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在学科专业上求真创新的热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乔成、李海涛,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