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土木工程研究生国际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5:54     浏览量:

         12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9年土木工程研究生国际交流会在福州大学举办,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术论坛上,马芹永教授担任岩土工程-隧道工程分会场主席,并以“冻土的动力学特性试验与研究方法分析”为题作特邀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本次论坛由48名院士组成指导委员会,紧扣“智慧土木工程的发展与挑战”主题,围绕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研究前沿展开;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瑞尔森大学等国内外38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论坛首次开设国际交流环节,特邀来自意大利等国家的专家以及留学生们进行学术分享;国际交流环节拓展了学术交流的国界空间,搭建了土木工程研究生国际性交流平台,并促进了国内外科研与学术创新的深入交流。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黄坤,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