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土木工程学科第五轮评估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1:0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4月26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专题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相关专业教授和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峰)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荣传新教授介绍了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申报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内容,同与会人员就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专业建设和改革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学习。学院评估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土木工程学科全国第五轮评估材料内容,与会人员对评估指标体系中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与创作)、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庞建勇对相关工作做推进部署,他要求全院上下要紧抓机遇,深入剖析学科发展短板与不足,摸清家底,了解差距,找准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做到争先进位;要强化作为,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充分挖掘专业内涵,精心撰写和准备申报材料,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总结强调,学院党政要高度重视和主动谋划土木工程学科第五轮评估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把关申报材料,通过召开论证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意见;相关学科、专业负责人要沉下心去、脚踏实地、反复打磨、做细做实,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力争在土木工程学科第五轮评估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建设工作中取得突破。

        会议审议了学院博士后综合评估材料,与会人员对材料进行了讨论,对进一步完善评估材料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荣传新、庞建勇、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