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承担科研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5:33     浏览量:

          11月28日,我校与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科研项目--《深部巷道阻热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在北京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单位的多位专家组成。鉴定会上,项目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庞建勇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过程和应用效果。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通过质询、答疑和讨论等环节,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一种主动隔热制冷的措施,研发出适宜巷道喷射的隔热混凝土材料,能够有效降低矿井热湿灾害,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深部巷道阻热材料的研究与开发》项目自立项以来,已在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集东煤矿、丁集煤矿等高温巷道成功推广并应用,改善了井下工人的工作环境,为矿区高效生产与管理提供了保障,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姚韦靖,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