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百川大讲堂:土木学院举办贾可兼职教授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6:05     浏览量:

         12月10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我校兼职教授、82届优秀校友贾可教授级高工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为母校师生作题为《合肥(及淮南)铁路枢纽规划展望》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学院专业课教师、学生代表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峰)

         报告会中,贾可首先与师生共同追忆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期间的难忘回忆,以及自己在学习、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与收获。随后,贾可从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特点、合肥枢纽现状及周边铁路网情况、合肥枢纽总图规划情况、淮南铁路规划与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合肥(及淮南)铁路枢纽规划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理论性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参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贾可,教授级高工,原宁波市铁路办总工程师,长期从事铁路交通规划工作,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获省级科研成果奖1项、地市级科研成果奖多项,参与和支持的宁波北环线甬江特大桥工程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020年9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庞建勇、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