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6:39     浏览量:

         7月17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00多家高校、科研和设计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参会,土木建筑学院《道路勘测设计》课程主讲教师王强教授、袁璞副教授、胡功宏博士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参会教师合影

         《道路勘测设计》是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土木工程(路桥方向)、交通工程等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课程。本次会议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背景下的道路勘测设计与教学”为主题,围绕《道路勘测设计》的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方法与课程重难点,侧重聚焦“金课与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与本研一体”“课程思政与科学研究”等议题,研讨和交流新形势下《道路勘测设计》的教学改革及发展。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袁璞、王强,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