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中国梦—我的梦”心理健康讲座

资料来源:黄国栋      日期:2013年07月02日 07:55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4点,土木建筑学院在北校区北实403教室举办了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10级学生辅导员黄国栋老师讲授,学生辅导员冯婧、陈孝柱以及2012级全体学生干部等近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黄国栋从思政工作者的角度出发,首先阐述了国家近年来特别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向同学们通报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然后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梦”的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大学生们树立自己的“大学梦”,帮助每位同学构筑健康、合理的“中国梦”。

    现场的交流互动环节把整场讲座的气氛推向顶点,黄国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学生辅导员的角度出发,跟同学们交流了大学期间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问题、经常存在的误区以及一些典型的案例。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同时还对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更加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