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家访活动纪实之一: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13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出征仪式

资料来源:任少伟      日期:2013年07月15日 17:4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关于开展2013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的通知》(校学工[2013]7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密切学校及辅导员与学生家庭及家长的联系,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学业、生活等状况,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有效性。7月12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13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出征仪式,为即将出发的皖北片辅导员家访小组送行。

    仪式上,对做好学院2013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志强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注意外出家访自身安全和预防高温,并希望通过开展“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社会实际,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今后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
    为做好学院2013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土木建筑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制定了详细的家访工作方案计划。辅导员一致表示,要珍惜此次活动机会,深入了解学生,提高自身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据悉,此次先行出征的皖北片辅导员家访小组一行四人,将按照学院家访详细方案,深入淮北、宿州、蚌埠三地学生家中,历时三天,集中走访约15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