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家访活动纪实之二:烈日炎炎,老师们送来丝丝清凉

资料来源:任少伟      日期:2013年07月15日 17:46     浏览量:

    7月1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皖北辅导员家访小组一行四人,顶着炎炎烈日,经过近三个小时车程奔波,拎着食用油和牛奶来到安徽省濉溪县孙瞳镇六八里村郜瓦房庄土木建筑学院地下空间10-1班郜军同学家里,进行家访慰问。辅导员老师的到来,受到了郜军和母亲的热烈欢迎。

 

    郜军母亲告诉我们,郜军父亲下岗多年外出打工,自己在家务农照顾年老多病的郜军爷爷和奶奶,家里经济收入偏低,勉强维持生计。2010级辅导员雷小磊老师把郜军在校的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表现简要向郜军母亲做了汇报。当得知,已经成为党员的儿子郜军在学校获得国家助学金,荣获三好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土木年华奖学金等荣誉和取得的成绩时,很是欣慰和高兴,并对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辛勤栽培表示感谢。

    通过辅导员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老师与家庭、家长的密切联系,全面掌握学生在校在家的思想、学习、学业等状况,家访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