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家访活动纪实之三:点点真情永不毕业,滴滴牵挂传递远方

资料来源:任少伟      日期:2013年07月15日 17:50     浏览量:

    7月1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皖北片辅导员家访小组在结束对郜军同学家访准备离开时,小组成员冯婧老师心系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2013届毕业生,提议前往邻村的毕业生工管09-1班郜晓宇同学家庭进行毕业生回访。家访小组全体成员随即一致同意决定,前往郜晓宇家慰问。

    2009级辅导员冯婧自豪地告诉我们:“郜晓宇,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在中建四局六公司工作。家有姐弟三人,弟弟妹妹仍在读书,父母务农作为家庭的经济收入,母亲患有胃病,常年以药养病,父亲患有严重的皮肤病,没有间断过治疗,至今未治愈过,家庭经济压力大。学习期间曾享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在国家、学校、老师的关心下,自立自强,不仅安排好自己的学业,在班级中积极热心的主动关心同学,协助其它班干做好班级管理,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班级曾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以实际行动回馈关爱,把感恩记在心中。”

    经过电话联系,得知郜晓宇已经奔赴工作岗位,郜晓宇爸爸带妈妈去看病去了,郜晓宇的爷爷和奶奶热情并激动地接待了我们。冯婧老师与家访小组其他成员,通过郜晓宇的爷爷和奶奶转告她,希望她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继续努力,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幸福生活、开辟更广阔的天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