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专利及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19日 14:35     浏览量:

    6月12日晚,土木建筑学院2013级毕业生在明理楼203教室就专利及论文写作方向开展了一场经验学习交流会,2014、2015级约12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乔然、李守胜、邬秋瑶、郭超、王静、丁能政等同学,就如何申请实用新型专利、论文的写作要求及规范等内容,向低年级的同学们做出详细的讲解,并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在专利撰写上,由浅入深的着重强调了权利要求书的特点和格式要求,并结合摘要和摘要附图,让同学们清楚地领悟到了要点。在讲解中,每项具体要求都提出了具体的法规条款出处,有理有据,更让同学们信服。最后,13级学生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认真剖析,并一一解答。同时鼓励14、15级的学弟学妹们,多写一些自己的专利,为以后的工作增添一份色彩。

    此次交流会由2013级学生代表自主组织开展,意在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提供切实的经验和思维方向,鼓励同学们大胆想象,大胆创造。在为自己毕业留下一份真挚的记忆的同时,也给后者打开新的学习方向,为母校明天的辉煌,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核稿:梁克靖、张淑娟,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