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安全活动周”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30日 08:46     浏览量:

    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掌握安全应急技巧,提高学生自助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第17周,土木建筑学院根据校综治委【2017】2号文件《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片,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安全的基本知识,认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了解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其次,各年级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被骗案例,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最后,同学们自主组织安全警示PPT大赛,并决出了一等奖2名,刘耀贵等,二等奖4名,陆易等,三等奖8名,司广等。比赛结束之后,同学们就相互找的材料进行了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更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安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强化了校园安全管理,为维护校园和谐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积极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核稿:梁克靖、刘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