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爱心医疗进万家”服务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14日 09:11     浏览量:

    7月11日-13日,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2015级5班“爱心医疗进万家”暑假实践团队一行8人赴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单龙寺镇牛河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在给老人量血压

    村里的领导对实践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带志愿者们参观村部和唯一的卫生医疗室。志愿者们在看到长久未使用,满是灰尘的村部会议室后,便主动要求打扫卫生,给村委会一个干净的办公场所。志愿者们向村医了解一些急求知识,并且学习了量血压的基本操作,为后面把爱心医疗送入村民手中,落入了初步的实践,受益良多。

    人们经常说要劳逸结合,学习完一些简单的医学的知识,志愿者们给村民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赛,和团体跑步接力赛。村民看得不亦乐乎,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独特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的。次日实践团为了把这次实践活动贯彻到底,志愿者们将从村医那里学习到的量血压的知识,亲自实践,给村里的老人量血压,并且给他们讲解一些夏季防中暑的小妙招和分发夏日降温必备水果——西瓜,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将爱心医疗传递到村民的心中。

实践团合影(摄影:团队提供)

    三天的实践活动给村里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体现了大学生热爱祖国,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与热情,达到了社会实践关注社会的目的,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陈雪健、黄广顺,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