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矿工精神寻访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14日 09:16     浏览量:

    时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7月5日,土木建筑学院城市地下空间2016级1班“矿工精神寻访团”赴淮南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在做调研问卷

    实践队员们来到新四军纪念馆,仔细观看了馆内的历史资料与遗物,并采访了讲解员和保安等工作人员,对于新四军的历史以及淮南矿区的革命史、解放史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新四军精神以及淮南新四军身上所具有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工作拼上豁上”的淮南矿工精神都有了更深的领会。实践队员又来到新四军纪念林,参观致敬了新四军纪念碑。在烈士陵园,实践队员们郑重的向革命先烈们致敬,并承诺要学习新四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服从大局、维护团结,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

    在崎岖的山路上,实践队员们不畏酷暑,体会新四军曾经走过的路,探访相关遗迹和景点,在这种切身体验中,实践队员们对于新四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意志产生了更崇高的敬意,实践队员们的精神也得到了升华。

实践团合影(摄影:团队提供)

    同时,实践队员就淮南抗日历史,新四军精神以及淮南矿工精神对当地居民、游客、相关工作人员等进行了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活动,发现很多人都对淮南抗日历史有很强的兴趣,并对新四军精神和淮南矿工精神都非常认同,认为这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一部分,绝不能忘记。作为当代青年,缅怀先烈,不忘历史,我们要传承并发扬新四军精神和淮南矿工精神。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韦玉霞、黄广顺,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