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我校学子在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08:28     浏览量:

    12月10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主办的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合肥赛区比赛在合肥举行,我校选送作品喜获二等奖,土木建筑学院袁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赛学生(摄影:袁璞提供)

    大赛分为“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合肥赛区比赛由安徽省科协技术馆承办,面向安徽省、江西省的中学生和大学生开展。土木建筑学院教师袁璞指导学生夏意、吴松、陈毓栋组建的代表队“工地的守望者”有幸进入复赛,通过现场演示、作品展示、提问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合肥赛区创意作品单元未来出行大学组二等奖,袁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安徽、江西两省共有近百所学校近900支队伍参加了创意作品单元和科普实验单元五项竞赛内容的比赛,五项赛事共产生51支优胜队伍进入复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袁璞、黄广顺,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