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2:30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校园“冬季安全月”活动,12月15日,土木建筑学院于天工南212组织召开“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2014级辅导员梁克靖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讲座上,梁克靖老师就校园交通安全讲述了几点重要注意事项。第一,新校区校园面积大,车行道较多,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的途中应当谨慎小心,注意来往车辆,确保自身安全。其次,同学们为方便出行,大多拥有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应当时刻遵守交通准则,避让行人,控制速度。最后,车辆放置应按照学校规定摆放在规范区域,并上好锁,以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同时,讲座上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情况和困扰提出问题,梁老师一一解答,并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即使在校园内,交通安全知识和准则也要时刻牢记和遵守。安全隐患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只有提高自身警惕,路上行走时减少看手机的时间,同时,行车时应文明礼让,有秩序,才能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同学们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时刻督促和提醒自己和身边同学,做一个懂知识,守准则的大学生。

(撰稿、核稿:梁克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