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走进中兴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18:33     浏览量:

    在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59日,土木建筑学院联合淮南市地震局和中兴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并协助淮南市地震局在中兴社区进行了地震逃生演练。

活动现场(摄影:邓纬杰)

    下午一点整,土木建筑学院的15志愿者在学校南门集合,有组织地前往淮南市中兴社区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地震逃生演练,中兴社区组织了该社区三十多位社区居民,由淮南市地震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教学与指导,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进行逃生路线指引,共同完成了一场井然有序的逃生演练;第二部分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在中兴社区前的马路边摆起桌子,对过往路人进行印有防灾减灾小知识的宣传手册和扇子的分发以及防震知识的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人掌握了防灾减灾的小知识,更增强了他们面临灾难时的自护和互助的意识,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还向淮南市民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撰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