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联合多单位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18:37     浏览量:

    为促进大学生安全意识培养,提升日常生活中应对紧急安全事故的能力。5月10日,校团委、保卫处、医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在爱苑食堂广场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由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邀请了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7位临床专业同学来讲解急救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纷纷驻足了解急救知识。


急救知识宣传现场(摄影:周凯峰)

    活动分两个部分:急救知识讲解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来自医学院的7位具备专业急救知识的同学利用道具,给在场观众们详细讲解了应急止血、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并邀请在场同学亲自实验心脏复苏等操作,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医学院的几位同学依次指出操作中的不当之处,确保同学们能切实学习到急救措施。讲解完毕之后,由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向在场学生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册》,并向大家讲解如何在突发灾难中保护好自己、如何在生活中防微杜渐等安全知识。在场同学都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学生的应急防护能力,更提升了安全防患意识的培养,为大学生的安全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撰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吴延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