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走进市政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4日 08:3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能力。5月11上午,土木建筑学院联合淮南市地震局在淮南市政务中心进行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陶基康)

    上午8点半土木建筑学院13名志愿者有组织的从学校南门出发至政务中心进行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主要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扇子等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学院志愿者在政务中心大厅摆起桌子,对过往路人进行印有防灾减灾小知识的宣传手册和扇子的分发以及防震知识的讲解宣传,还针对工作人员不能擅自离岗、政务中心人员不集中等现状,在不干扰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向各个岗位的人员宣传相关知识,同时针对中青年群众还采取微信线上宣传的方式,让更多人更愿意接受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帮助更多人掌握了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更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抗风险能力,受到群众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撰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吴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