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一实践团队就近就便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09日 00:31     浏览量:

    7月6日—8日,土木建筑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利用假期时间,就近就便在三和镇横塘村开展了暑期支教活动,来自建筑学、工程管理等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25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实践活动现场(摄影:实践团队提供)

    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利用雷锋月、主题团日等开展了多次定点支教活动,今年暑期团队以“缤纷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在横塘村开展了一对一课程辅导、绘画教学、安全宣传教育等寓教于乐的支教活动,将在校所学奉献于社会,服务于周边需要帮助的人。在绘画教学过程中,一位小女孩给志愿者画了一张肖像画,并送给了志愿者,这让志愿者意外欣喜。中途休息的时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一起奔跑于乡野间,场面十分热闹。

    下一步支教团队计划将这项活动继续传承下,进一步充实扩大队伍,并定期或不定期的为横塘村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家教服务等,持续关注横塘村少年儿童的成长,与他们共同成长进步。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姚成琴、黄广顺,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