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参观学习安庆好人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土木建筑学院社会实践团赴安庆好人馆参观学习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23:45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大学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7月29日,土木建筑学院大学生国情社情观察团赴安庆好人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学习以及真善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参观好人馆(摄影:杨旭东)

    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实践团队员们依次参观学习了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勤劳节俭等六个方面的展览,大家深刻感受到一位位“好人”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美德,感受到他们普通却不平凡的生活奉献,感悟到他们用行动书写的道德大爱。他们有用双手托住生命的“最美快递哥”杨文求,“15+1”背着爱在路上的15名青年学子方飞 等,用稚嫩肩膀撑起脆弱之家的王心,在苦难面前选择了坚强的吴夷,照料脑瘫儿子30年的癌症父亲陆春,拄着拐杖还清30年前信用社借款的耄耋老人余顺华,十几年靠捡拾废品资助贫困学生的慈善老人余月祥,无私奉献办教育、无偿捐献给政府的桐城中华职校校长徐智明,筷子头上讲节约、移风易俗促和谐的村民食堂负责人程正水,……他们是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是毅力、是敬业、是诚信、是奉献、……,高尚的灵魂洗礼着、吸引着参观的青年大学生们,他们或驻足观看、或凝神深思、或拍照向朋友宣传。

    好人凝聚中国力量,好人引领道德风尚。参观完毕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良传统美德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向“好人”看齐,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去追随这些好人的足迹,一起营造“好人人人知、好人人人学、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精神,让好人处处开花。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祖志文、杨旭东、黄广顺,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