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筑心绘梦”实践团赴太湖县龙潭寨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23:55     浏览量:

    7月7日—17日,团中央中国大学生知行计划重点立项团队土木建筑学院“筑心绘梦”实践团,在团队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4人在太湖县汤泉乡龙潭寨村分别从支教和古建筑调研等方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8日,土木建筑学院在龙潭寨村新建了一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院党委书记徐冬生、副书记赵军,太湖县汤泉乡乡长汪洋等参加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双方就今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协商。


开展支教活动

    在龙潭寨村杨桥小学,实践团分别从环境保护、素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自然科普等专题开展了支教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选择部分孩子进行了家访,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家庭情况。支教期间,实践团成员通过实际测量、问卷调查、村间走访等形式调查小学的内外墙粉刷和教学情况,通过和孩子、家长以及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各班的情况和相关班风的建设,深入了解小学的教育状况。

开展古建筑调研(摄影:吴延圣、吴波)

    在龙潭寨村古民居建筑群,实践团队开展了古建筑保护调研,从建筑物本身的结构、外观等进行测量并绘出简图。走访和实地勘测询问古建筑的现状,排查结构是否已经损坏等,后期团队将利用专业特长结合古建筑的结构、外观及损坏程度,形成关于龙潭寨古民居古建筑保护的调研报告,并将调研报告提交至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为龙潭寨古建筑的保护建言献策。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吴波,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