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赴安徽省多个贫困县开展“农村三大革命”调研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5:28     浏览量:

    7月5日至8月29日,土木建筑学院省级重点团队“农村三大革命”实践调研团在安徽省多个贫困县的自然行政村开展农村三大革命的调研活动。

    组建团队,积极准备。活动前期,土木建筑学院团委从5月份开始精心筹划组建团队,考虑此次实践调研涉及的地区较广,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选择实践地周边同学组建团队。实地调研前,团队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各个实践地点进行基本情况的了解,并针对各地存在的问题综合整理制作出调查问卷。

成员实地调研(摄影:实践团队提供)

    奔赴各地,全力调研。自7月5日起,团队的各组成员分别奔赴安徽省的各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实践队员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当地的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和厕所改造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团队成员共走访了安庆市太湖县、阜阳市颍东区、宿州市萧县、淮南市寿县等地,完成有效调查问卷近千份。

    数据分析,集成报告。通过调研结果发现,绝大部分地区相关政府部门已落实“三大革命”改造工作,并且在部分地区效果已非常显著,其中各地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已基本解决。调研工作结束后,实践队员们将对调研结果进行详细分析和总结,形成相关农村“三大革命” 调研报告,提供相关部门以供参考。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周凯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