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继承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皖南古建筑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5:34     浏览量:

    7月28日至8月1日,土木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继承者”团队,在团队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行8人分别前往黄山市潜口镇、歙县等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调研活动,了解古建筑保护现状,传承徽派建筑文化。

    实践团成员在当地的热心人的引导下走村入户,通过与村委会干部座谈、问卷调查、访谈村民、查阅资料等形式,实地走访调研古建筑的地方性、文化性、时代性和徽州的独特的人文环境和历史底蕴。调研团对潜口镇的潜口民宅、堂樾牌坊群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建筑地区进行了实地走访,不仅对建筑进行了测量和观察,还调研了皖南古建筑的材料、施工、艺术装饰、传统风格等。

   实践结束后,调研团成员积极开展成果分享会,分享实践感悟与成果。后期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着重探索研究影响古建筑的设计思想、植物配置、历史底蕴及实用价值,结合调查问卷和村民讲述,对进一步开发利用皖南徽派古建筑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李晓彤,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