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红色筑梦”支教团赴延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5:3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关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给大学生回信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到革命圣地延安,并接受延安精神教育,8月2日至11日,土木建筑学院“红色筑梦支教团”在延安市开展了2018年“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大学生延安实践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课堂教学(摄影:实践团队提供)

    团队成员到达实践地之后,延安保小校长武光明和校主任王勇的支持配合下,在延安保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支教内容分为文化素养类和素质拓展类。实践志愿者们分别通过教授舞蹈、科学小制作、体育等课程,拓宽孩子的视野,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据校主任王勇介绍,延安保小是党中央1937年创立于延安,是一所由中国共产党人创办的收养抗日志士子女以及遗孤子女的学校,1939年2月搬至安塞县白家坪村。而在那个战乱的年代,家家户户生活都十分艰苦,孩子们吃的小米饭、穿的粗布衣、住的土窑洞,时常与饥饿寒冷相伴,可为了生活,还经常要边劳动边学习。

    在延安保小,实践团通过隔代教育课堂与家长们交流孩子们的成长教育问题,并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家访,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支教结束后,实践团还与团延安市委签订了五年的基地共建协议,在接下来的四年将持续为延安保小的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胡孟霞,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