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邀请退休教师侴万禧教授做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4日 22:51     浏览量:

    10月31日,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学院退休教师侴万禧教授在求是楼南227教室为2018级新生做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主持,学院20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波)

    侴万禧教授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和职业生涯等方面为2018级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侴万禧教授语重心长的告诫新生同学,要立足专业,认真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侴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勇于实践。报告会后,同学们传阅了侴万禧教授留学苏联期间的读书学习笔记和油画作品。报告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工管18-1班魏成龙同学表示“听了侴教授的报告我深受启发,我将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侴万禧教授,辽宁大连市人,1956年毕业于莫斯科矿业学院矿山建设系,精通俄语、日语、英语、波兰语,曾8次应邀赴日本、波兰和乌克兰讲学、访问和合作研究。原淮南矿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教授,中国煤炭学会岩石力学专业委员会、煤炭科学总院南京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退休后,继续发表学术论文,并潜心专研数学,在世界近代数学难题上有所突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终身学习的教育者。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