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鲁班读书”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6:49     浏览量:

    为提升文化素养,丰富同学的精神生活,3月29日-4月18日,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鲁班读书”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包括鲁班读书分享会、读书漂流、寻找优秀朗读者、读书创作征文等活动。


 读书分享会

    开展读书分享会

    3月29日,学院组织二十余名读书爱好者在仁爱操场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同学们在操场上盘腿而坐,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与感受。朗诵分享优美语句,或深情、或激昂、或低沉,引来阵阵掌声。


 定期交换图书

    读书漂流活动

    鲁班读书活动期间,学院各年级同学用自己喜爱的书籍以书会友,分享优秀书籍。同学们以书为媒介,侃侃而谈,书中的文字让他们忘记了面对陌生人的羞涩,共同的爱好拉近了他们心灵之间的距离。一起探讨读书方法与心得,遇到感兴趣的书籍,彼此互相交换。

寻找优秀朗读者(摄影:院学生会提供)

    寻找“优秀朗读者”

    4月14日,在求是楼南227教室开展了寻找“优秀朗读者”活动。来自学院各年级30名同学参与朗读活动。他们根据自己的理解赋予文字感情,给观众展现一个个丰富的文化盛宴。来自2017级的赵成同学简述了《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情节,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了盖茨比讽刺悲情的一生;来自2018级的孔若彤朗读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让同学们从充满情感的声调中感受到了区别于高中课本里的徐志摩,将徐志摩对康桥的爱恋、无奈离别与对往昔的怀念表现得真挚隽永。

此次“鲁班读书”系列活动期间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为主题开展了读书创作征文活动,对于收到的优秀征文集结成册,刊登学院刊物《拾梦》之中。

不仅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与感受,激发阅读的兴趣,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读书的平台。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田菲菲,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