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淮南子>读书之道及其道家文化精神》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17:01     浏览量:

    为弘扬淮南当地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历史经典著作《淮南子》,6月20日,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旭副教授在求是楼南227教室做了题为《<淮南子>读书之道及其道家文化精神》的主题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学院各年级150多位同学参加。 

讲座现场(摄影:院学生会提供)

    讲座上,高旭老师首先对《淮南子》这本历史经典著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突出其在中国古代思想文化史上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他对《淮南子》的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之道及《淮南子》中所蕴含的道家文化精神。高老师从十个方面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及如何读书,建议大家读书要学会融会贯通,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打破“熟知非真知”的日常,在经典著作的海洋中畅游,方能得读书之道。

    此次专题讲座是土木建筑学院“鲁班读书”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对淮南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优秀传统文化素养。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吴波,赵军)